[新聞] RBW收購Oh My Girl所屬的WM娛樂

看板KoreaStar (Korea Star - 韓星)作者 (nonajalhae)時間1周前 (), 編輯推噓199(2067310)
留言523則, 165人參與, 1周前最新討論串1/1
媒體名稱:paxnetnews 新聞連結:https://paxnetnews.com/articles/72698 記者姓名:柳碩 (若有則必須貼出) 新聞全文: MAMAMOO所屬經紀公司RBW透過收購合併(M&A)有潛力的娛樂企業,強化了其作為綜合內容製作公司的地位。 預計RBW透過此次M&A,將加快隨著藝人多元化而擴大銷售和利用追加知識產權(IP)的國內外新事業擴張的速度。 7日,據投資業界透露,RBW收購了"OH MY GIRL"和"ONF"的所屬公司WM娛樂的經營權。 最近RBW與WM娛樂的最大股東簽訂了股份買賣合約(SPA),於上月31日完成了交易。 RBW確保了包括新股和舊股在內的WM娛樂70%以上的股份,並編入子公司。 這是RBW成立以來首次收購娛樂企業經營權。 此前,RBW一直堅持以自身藝人培養系統為基礎的成長戰略。 為了有效應對最近迅速增加的"K-Contents"的全球市場需求,需要透過M&A加強力量。 WM娛樂是2008年開業的中堅娛樂公司。 歌手出身的金正秀代表(藝名:李元敏)既是創立者也是最大股東。 從2012年開始轉換為法人,發掘並培養了多種多樣的藝人。 負責製作的金振美理事和負責經營的趙智賢本部長作為核心人物,正在進行經紀、唱片企劃製作、演唱會企劃等多種娛樂事業。 主要藝人有OH MY GIRL、B1A4、ONF等。 去年銷售額為128億韓元,營業利潤為14億韓元。 RBW計劃今後與WM娛樂進行緊密合作,致力於創造協同效應。 如果把RBW和WM娛樂各自擁有的藝人企劃、內容製作力量結合起來,期待能實現銷售多元化和成功推進新事業。 另外,還計劃正式推進以IP為基礎的新戰略事業和進軍海外娛樂市場。 據悉,目前RBW的企業公開(IPO)工作也順利進行,在2020年完成了指定監察。 計劃今年下半年完成在KOSDAQ上市的工作。 RBW最近在風險投資市場舊股交易中獲得了約1000億韓元以上的企業價值評價。 透過此次M&A大幅提高了銷售規模和內容製作能力,因此預計上市後市場評價的企業價值也會進一步提高。 去年,RBW雖然因新型冠狀病毒經濟陷入低迷,但創下了歷史最佳業績。 對成功在KOSDAQ上市的期待越來越高。 根據去年業績統計結果,以K-IFRS合併財務報表為準,銷售額為 372億韓元,營業利潤為76億韓元。 與前年相比,分別增加了33.7%和48%。 除了藝人管理事業外,文化訊息製作、品牌營銷代理等以文化信息為基礎的多種事業投資組合也被評價為引領業績增長。 指揮此次M&A的RBW代表金鎮宇表示:"WM娛樂是以挖掘、培養藝人的力量為基礎,在國內外娛樂市場快速成長的企業","因為相互積累的經驗不同,所以將會發揮新的協同作用"。接著,他補充"計劃開發以內容IP為基礎的戰略事業,超越國內,在海外引領 'K-Contents '文化"。 心得或評論(選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1.153.13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oreaStar/M.1617781309.A.FBE.html
1周前
哪泥?!
04/07 15:42, 1F

1周前
?
04/07 15:42, 2F

1周前
酷喔
04/07 15:42, 3F

1周前
這算好事嗎...
04/07 15:44, 4F

1周前
蛤??
04/07 15:45, 5F

1周前
厲害
04/07 15:46, 6F

1周前
這兩家音樂風格很不同說
04/07 15:47, 7F

1周前
蛤?
04/07 15:47, 8F

1周前
RBW原來有這麼大嗎?!
04/07 15:47, 9F

1周前
中國人要多一家抵制了
04/07 15:47, 10F

1周前
認真?不要吧...最近一直被破橋雷到
04/07 15:47, 11F

1周前
爆氣
04/07 15:47, 12F

1周前
!!!
04/07 15:47, 13F

1周前
好意外 @@
04/07 15:47, 14F

1周前
!!
04/07 15:47, 15F

1周前
風格不同不過兩家都很認真很用心做音樂
04/07 15:47, 16F

1周前
RBW資本有那麼大???
04/07 15:48, 17F

1周前
......
04/07 15:49, 18F

1周前
他們已經可以收購公司了?
04/07 15:49, 19F

1周前
原來這就是企業金代表的big pictur
04/07 15:49, 20F

1周前
e嗎?
04/07 15:49, 21F

1周前
看來rbw真的賺了不少錢...
04/07 15:50, 22F

1周前
Oh My Girl快回歸了欸
04/07 15:50, 23F

1周前
去年才剛在南韓付完一棟10幾層的大樓的
04/07 15:50, 24F

1周前
哇好意外
04/07 15:50, 25F

1周前
RBW有這麼大嗎+1
04/07 15:50, 26F

1周前
能不能好好對待旗下藝人先?
04/07 15:50, 27F

1周前
3small??????
04/07 15:50, 28F

1周前
尾款
04/07 15:50, 29F

1周前
哇喔!! 變子公司了
04/07 15:51, 30F

1周前
??????????為什麼...
04/07 15:52, 31F

1周前
RBW這麽有資本?
04/07 15:52, 32F

1周前
看不出來RBW這麼有錢
04/07 15:52, 33F

1周前
這麼有錢卻連MV翻譯都要粉絲三催四請
04/07 15:53, 34F

1周前
笑死
04/07 15:53, 35F

1周前
拜託多投資自己的員工跟藝人好嗎?那麼
04/07 15:53, 36F

1周前
有錢
04/07 15:54, 37F

1周前
WM去年營業利潤為14億韓元 做不下去呀
04/07 15:54, 38F

1周前
破橋不要雷我的OMG拜託
04/07 15:54, 39F
還有 444 則推文
1周前
如果要參考,媽木solo歌曲要跟哪位作曲家
04/08 21:26, 484F

1周前
合作也是可以自己決定的
04/08 21:26, 485F

1周前
看了文章第五段就會怕rbw把魔爪伸向wm
04/08 21:36, 486F

1周前
了 希望只是說說而已
04/08 21:36, 487F

1周前
怕.jpg....
04/08 21:45, 488F

1周前
RBW是媽木的SOLO有決定權,但團體感覺公司
04/08 21:46, 489F

1周前
主導居多,不會以成員為主,SOLO是成員有較
04/08 21:47, 490F

1周前
多主導權
04/08 21:47, 491F

1周前
等OMG再下次的回歸就知道啦
04/08 21:49, 492F

1周前
看新聞第五段還提到海外市場,也不曉得R
04/09 02:20, 493F

1周前
BW在半蹲事件後的海外市場是否依然包含
04/09 02:20, 494F

1周前
中國。(雖然感覺他們現在除非發表中國想
04/09 02:20, 495F

1周前
要的立場才有可能順利在那邊發展) 而且
04/09 02:20, 496F

1周前
看交易完成日也是3/31,等於RBW半蹲完就
04/09 02:20, 497F

1周前
跟WM完成交易了吧..;; (又或者為了順利
04/09 02:20, 498F

1周前
完成交易才半蹲 ^^?)
04/09 02:20, 499F

1周前
半蹲XDDD 那個一行文又沒有韓文的"公告"
04/09 09:01, 500F

1周前
04/09 09:01, 501F

1周前
中國那邊都被官方點名了,至少短期內應該
04/09 09:01, 502F

1周前
很難在那邊有進一步的發展了吧
04/09 09:01, 503F

1周前
回應一下那個施壓的部分
04/09 14:20, 504F

1周前
因為今年出初橋突然放消息表示頌樂
04/09 14:20, 505F

1周前
玟星續約
04/09 14:20, 506F

1周前
當時就被很多木木質疑是要給華莎及
04/09 14:20, 507F

1周前
輝人施壓
04/09 14:20, 508F

1周前
沒想到上周又突然宣佈華莎續約
04/09 14:20, 509F

1周前
無疑輝人是目前壓力最大的
04/09 14:20, 510F

1周前
續與不續應該都要被尊重
04/09 14:20, 511F

1周前
但破橋還強調媽媽木不會解散
04/09 14:20, 512F

1周前
可能就是想利用輿論壓力逼著輝人續
04/09 14:20, 513F

1周前
04/09 14:20, 514F

1周前
為什麼公司要這麼做?
04/09 14:20, 515F

1周前
併購的消息一出來之後可以推出
04/09 14:20, 516F

1周前
高層放消息的目的應該是想穩住投資
04/09 14:20, 517F

1周前
人信心
04/09 14:20, 518F

1周前
因為他們現在需要錢來買WM
04/09 14:20, 519F

1周前
感謝,想起來了Orz...
04/09 22:26, 520F

1周前

1周前

1周前
真希望能看到華莎跟輝人嘴公司啊
04/09 23:48, 523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