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張東民談缺工怪年輕人「只想進大企業」!惹怒韓網狂打臉:連小公司都n人搶!

看板KoreaStar (Korea Star - 韓星)作者 (XDGEE)時間2周前 (2026/05/20 20:45), 2周前編輯推噓5(7214)
留言23則, 11人參與, 2周前最新討論串1/1
張東民談缺工怪年輕人「只想進大企業」!惹怒韓網狂打臉:連小公司都n人搶! https://luvkpop.com/news/tv/72993/ 喜劇演員張東民近日在節目上的一番直言,引爆外界熱議。 他針對 2030 青年世代的求職態度開砲,直指「說找不到工作根本說不通」, 更點名不少人「只想找大企業辦公室職」,言論一出立刻在網路上掀起論戰。 https://images.luvkpop.com/uploads/2026/05/20260520105348413.jpg
Wavve 綜藝《Betting on Fact》是一檔主打辨別假新聞真偽的生存型綜藝。 作為老闆的張東民在節目談到就業議題時表示,現在不少產業面臨缺工危機, 但只要發出徵才公告,來投履歷的幾乎都是 40、50 世代, 「2030 根本不來應徵」。他還補充,身邊做生意的朋友也都喊缺人手。 對於出演者提到年輕人偏好大企業辦公室職位的看法,張東民也頻頻點頭認同, 認為部分青年族群「眼高手低」,只想挑輕鬆、體面的工作。 https://youtu.be/-2ZuW5FjIoA?si=lBkJnia63wuQsFNW
他更反問:「在別人底下工作賺錢哪有那麼容易?」並直言:「哪有人工作是 為了開心?」。他更語氣直率地說:「說找不到工作不合理,是自己不想做吧」。 https://x.com/Younglee88/status/2056316224502653080 相關片段曝光後迅速在社群瘋傳,「就業危機」議題也登上 各大新聞版面。究竟年輕人不願工作,還是無工可做呢?張 東民「嗆辣發言」韓網幾乎一面倒不同意: 「可是想進大企業坐辦公室到底哪裡不行?從小到大都一直被教育 『要考好大學、去好公司』,那大家當然會對那種人生有期待吧。 這種問題根本不是怪 20、30 代就能解決的」、「沒有加班費還週 末出勤,結果看到這個真的火大」、「我現在就在超爛小公司上班, 福利真的幾乎等於沒有」、「少在那邊鬼扯。我朋友碩博士都念完了, 去應徵一個月薪 120 萬韓元的地方,結果那邊居然有 n 多個應徵者」、 「我們公司一個職缺開出來就 500 個人投…大家其實都很努力在活。 你看到的根本不是全部」、「藝人對這種事情插話,感覺有點…他們又 到底對現在 2030 世代的就業現況懂多少?」、「連爛小公司應徵者都多到爆 ……說真的,能在大企業上班的人本來就是少數啊;」、「現在連 IT、 行銷這種以前還算比較好找的職業都在大裁員了,還有人在那邊講 『年輕人不工作』」、「現在的就業現實就是連爛小公司都一堆人搶著投, 還想大家怎樣」、「連四年制大學都沒畢業的傢伙,還在那邊沒事多嘴」。 此外,張東民目前經營PC網咖與餐飲連鎖事業,同時也是環保新創公司的代表。 有網友發現,該公司在求職網站上的徵才公告幾乎全為「經驗職」需求, 包括 10 年以上資歷的自動化機械控制人員、經營企劃,以及 3 至7 年以上經驗的設備設計職缺等。根據韓國求職平台資料顯示,該公司累計招募 71 次,全部為有經驗者,新人錄取紀錄為 0 次,等於從未開放無經驗新鮮人應徵。 --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oreaStar/M.1779281100.A.E91.html ※ 編輯: XDGEE (180.199.84.240 日本), 05/20/2026 20:49:29

05/20 21:49, 2周前 , 1F
你不想進臺積電嗎
05/20 21:49, 1F

05/20 22:43, 2周前 , 2F
大企業才有保障啊
05/20 22:43, 2F

05/20 22:46, 2周前 , 3F
吃到時代紅利的老男人閉嘴
05/20 22:46, 3F

05/20 22:59, 2周前 , 4F
結果他的公司徵才也都是要有經驗的
05/20 22:59, 4F

05/20 23:00, 2周前 , 5F
人20-30歲哪來的有經驗自打嘴巴笑
05/20 23:00, 5F

05/20 23:00, 2周前 , 6F
05/20 23:00, 6F

05/21 01:48, 2周前 , 7F
從小就教年輕世代要好好讀書進大公司,現
05/21 01:48, 7F

05/21 01:48, 2周前 , 8F
在又怪年輕人只想進大公司,這人是在供三
05/21 01:48, 8F

05/21 01:48, 2周前 , 9F
05/21 01:48, 9F

05/21 01:55, 2周前 , 10F
怎麼一股傳產慣老闆的味道
05/21 01:55, 10F

05/21 02:26, 2周前 , 11F
求職條件開要求工作經驗,轉頭卻嘴
05/21 02:26, 11F

05/21 02:26, 2周前 , 12F
沒年輕人應徵,當會去的年輕人是文
05/21 02:26, 12F

05/21 02:26, 2周前 , 13F
盲,還是當老闆管不到寫招募需求的
05/21 02:26, 13F

05/21 06:11, 2周前 , 14F
老男人zzz
05/21 06:11, 14F

05/21 08:22, 2周前 , 15F
藝人沒這方面的經驗還是乖乖閉嘴比較好...
05/21 08:22, 15F

05/21 08:23, 2周前 , 16F
講出來給人家笑的
05/21 08:23, 16F

05/21 14:54, 2周前 , 17F
韓國的企業架構就是大企業霸佔大部
05/21 14:54, 17F

05/21 14:54, 2周前 , 18F
分資源跟工作機會啊,不去大企業工
05/21 14:54, 18F

05/21 14:54, 2周前 , 19F
作的還會惹來親友鄰居的看不起
05/21 14:54, 19F

05/21 17:04, 2周前 , 20F
有需要報嗎 台灣不也一樣
05/21 17:04, 20F

05/22 14:49, 2周前 , 21F
因為大企業也想要2030的員工啊!薪資開得
05/22 14:49, 21F

05/22 14:49, 2周前 , 22F
比較高,自然就留在福利比較好的大公司,
05/22 14:49, 22F

05/22 14:49, 2周前 , 23F
薪資開比較低的公司只能撿剩的啊!
05/22 14:49, 23F
文章代碼(AID): #1g3QpCwH (KoreaStar)
文章代碼(AID): #1g3QpCwH (KoreaS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