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 魚丁糸金曲表演舞台討論

看板Sodagreen (蘇打綠)作者時間2月前 (), 2月前編輯推噓19(19015)
留言34則, 16人參與, 1月前最新討論串1/1
因為阿福、魚丁糸團帳講有很多細節,所以忍不住發文來討論哈哈哈哈。 一直很喜歡邱煥升(邱董)的作品, 《故事未了》電影首映演唱會-〈彼得與狼〉也是他設計。 這次再加上3D設計和場佈美術,整體視覺更讓人震撼、頭皮發麻(特別是前面的開場)。 *可一邊看文一邊搭配官方影片做對比:https://youtu.be/sGbkYXCyfcY
(一)雙胞胎登場/時間點0:09 有看到演員的家長貼文,在此簡單做個分享: 導演找了兩名身形相似的兒童演員,來飾演雙胞胎,穿著黃色、綠色雨衣。 (雨衣雨鞋是量身訂做,結束後金曲還送給她們真的很用心~) 黃色綠色,在現場燈光照射後,乍看之下像同種色系-綠色, 就像是在說魚丁糸和蘇打綠兩者之間的關係。 (二)氣球-蘇打綠aka魚丁糸/時間點00:37 這個不用多說吧XD 太讓人淚噴了QQ (三)六雙眼睛眨呀眨/時間點1:01 像是那讓人猜不透的魚丁糸六人,俏皮又神秘。 (四)蠟燭/時間點 1:01-4:30 從〈我就奇怪〉到〈空氣中的視聽與幻覺〉, 背後的佈景都沒有變,特別是蠟燭一直明亮著。 而這些佈景風格在第一眼讓我想到〈終點起點〉, 雖然不確定美術設定上是不是這樣,但兩者很強烈的共同點就是那「不滅的光芒」; 不論再怎麼紛亂,內心的初衷不會輕易被抹滅。 (有看到浮萍是金曲工作人員,拍攝在後台遇到演出道具,覺得真的很精緻!超強的!) (五)玻璃窗花/時間點 2:23-4:25 1. 與其說是窗花,我覺得更像一隻大手,缺一就不完整。 2. 窗花裡有12支蠟燭=蘇打綠6+魚丁糸6,又是一個雙胞胎XD 3. 看似光彩,卻又受傷的團員 即便傷痕累累,仍繼續地堅持玩音樂,沒有人可以打倒他們。 阿龔-右手臂包紮+雙手綑綁、家凱-左腳包紮 阿福-右手包紮、青峰-嘴巴封口+雙手被拘束 小威-左手包紮+右腳支架、馨儀-眼部+雙腳包紮 (話說窗花裡還可以微微透露出阿福的笑容,有夠強欸XDDD) https://i.imgur.com/u3pCJQe.jpg
(六)轉場/時間點 4:26-5:00 在演唱完〈空氣中的視聽與幻覺〉之後, 動畫透過彩色與黑白拉開兩邊,開啟新的一片天空, 從過去(黑白)到拾起碎片(彩色),最後不畏懼的突破自我,邁向新的開始。 而窗花分裂成彩色與黑白的同時,也形成一雙大手將舞台上的六人捧於手心。 (七)鏡像成影—雙胞胎/時間點 5:11-6:08 在〈終點起點〉這首歌的演奏前半段, 透過鏡射方式呈現出兩兩畫面,也呼應著開頭的雙胞胎。 https://i.imgur.com/ArHXZaA.jpg
(八)暫停與播放/時間點 6:53-7:10 曾被按下的暫停鍵(休團),如今換上了播放鍵(再出發) 魚丁糸請放心,我們會像歌詞所說「一起走到最後」陪著你們。 謝謝音樂,我才能認識這六人。 (小小OS) 這場日出的大聲公不知道有沒有加裝飾? 黑色的感覺很帥氣!(我熱愛觀察大聲公造型XD) 好想要看近照~~~ 很可惜畫面不多QQ -結語- 感謝你們在疫情期間帶來這麼用心的演出,製作團隊大家也都辛苦了, 更謝謝金曲獎這麼照顧魚丁糸! 《終點與起點》這個節目名稱後勁真的很強QQ 如此驚喜又驚奇, 不愧是讓人猜不到的魚丁糸。 謝謝你們再次幫我充了電,也希望疫情繼續穩定下來,真的好想看演唱會! (每天都在許願)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8.167.23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odagreen/M.1629865802.A.193.html

08/25 13:38, 2月前 , 1F
我一直以為前面nanana是預錄好的,居然是大聲公!!!!
08/25 13:38, 1F
那邊沒有帶近拍,所以很難察覺XD 沒錯!仔細看是現場唱的~

08/25 13:45, 2月前 , 2F
窗花蠟燭真的有12盞耶!不曉得是不是含有團員這段日子的
08/25 13:45, 2F

08/25 13:46, 2月前 , 3F
身分或事業或心境的意涵,阿龔有1盞(音樂家),小威、阿福、
08/25 13:46, 3F

08/25 13:47, 2月前 , 4F
家凱及馨儀各有2盞(為人父母及各自事業),青峰有3盞(出道
08/25 13:47, 4F

08/25 13:47, 2月前 , 5F
3次)。即使團員們遍體麟傷,但也因為蠟燭光的陪伴支撐著
08/25 13:47, 5F

08/25 13:49, 2月前 , 6F
他們繼續做最愛的音樂~
08/25 13:49, 6F
欸欸 好像蠻合理,我有想說為什麼日出是三盞XD 可是想不出來哈哈哈 ※ 編輯: haha0903 (223.138.167.232 臺灣), 08/25/2021 13:55:19

08/25 14:09, 2月前 , 7F
感謝整理!真的很喜歡他們這樣的細節控XDD
08/25 14:09, 7F
《池塘怪談》也有很多細節哈哈!本週四要來鎖定

08/25 14:14, 2月前 , 8F
小威現在是董事長了,來人啊~燈給他多一盞
08/25 14:14, 8F
XDDD(遞

08/25 14:40, 2月前 , 9F
動畫做得很用心令人感動!原po也看很細耶!轉場部分,再
08/25 14:40, 9F

08/25 14:41, 2月前 , 10F
彩色與黑白窗花碎裂後是藍天,令人想到「找一個往藍天的
08/25 14:41, 10F

08/25 14:41, 2月前 , 11F
入口」,有種逃離舊有,重獲新生的感覺(我腦補的)
08/25 14:41, 11F
我剛剛發現其實〈我就奇怪〉後面就出現窗花了(黑白色) 唱完後在背景倒數的同時,窗花也崩塌了 隨著時間的轉動再次拼湊建起彩色版,蠻有意思的!

08/25 15:22, 2月前 , 12F
好強!喜歡你的解讀
08/25 15:22, 12F

08/25 15:52, 2月前 , 13F
推用心分析,當下都沒注意那麼多
08/25 15:52, 13F

08/25 16:16, 2月前 , 14F
想問那個濃密的乾冰效果有沒有什麼含意
08/25 16:16, 14F

08/25 16:16, 2月前 , 15F
畢竟近年比較少見乾冰
08/25 16:16, 15F
這屆金曲好幾段表演都有乾冰耶~ 不知道是不是單純營造氣氛這樣子

08/25 16:46, 2月前 , 16F
推~細節滿滿好感人,真的好想看現場喔(加入許願~
08/25 16:46, 16F
謝謝大家推文,我覺得更棒的是他們每次都很用心~ 要專注視覺設計還是看人?XD 真兩難只好多看幾遍,貢獻點閱率!

08/25 17:11, 2月前 , 17F
〈我就奇怪〉的玩具啾啾聲是現場啾的嗎?團員手上都沒
08/25 17:11, 17F

08/25 17:11, 2月前 , 18F
看到,不會是有人穿啾啾鞋吧!?
08/25 17:11, 18F
啾啾聲應該是音檔播出的XD 然後記得之前阿龔有在ig回留言說啾啾聲是狗狗的玩具!

08/25 18:19, 2月前 , 19F
你也看到太多細節了吧!
08/25 18:19, 19F
因為看了很多遍XDD 說不定你多看幾次也會有我沒注意到的地方

08/25 19:18, 2月前 , 20F
這個表演跟設計值得再三回味!謝謝你的細心分享!
08/25 19:18, 20F
這幾天下來已經不知道刷幾遍了XD 尤其好愛Live的唱法!特別有感覺

08/25 22:33, 2月前 , 21F
謝謝用心的分享,超級喜歡這次的舞台
08/25 22:33, 21F
※ 編輯: haha0903 (36.235.211.91 臺灣), 08/25/2021 22:50:21

08/25 22:59, 2月前 , 22F
謝謝分享~~當下只沈浸在六人再次站上舞台的感動裡,
08/25 22:59, 22F

08/25 22:59, 2月前 , 23F
沒想到有那麼多細節(好喜歡)
08/25 22:59, 23F

08/25 23:00, 2月前 , 24F
而且上次的終點,和這次的起點都是金曲獎(不曉得能不
08/25 23:00, 24F

08/25 23:00, 2月前 , 25F
能這樣算XDDD)
08/25 23:00, 25F

08/25 23:56, 2月前 , 26F
好厲害﹗有很多沒有留意到的點~
08/25 23:56, 26F

08/26 01:57, 2月前 , 27F
若以2004年為基準,2021-2004=17「一起(17)走到最後」
08/26 01:57, 27F

08/26 08:10, 2月前 , 28F
細節也太多!要回去再多刷幾次影片!
08/26 08:10, 28F

08/26 17:20, 2月前 , 29F
真的超多細節,我也默默在研究那些背後的意涵XD
08/26 17:20, 29F

08/26 17:21, 2月前 , 30F
我的感覺,淹沒腳邊的煙霧瀰漫,像走過厚重灰塵所揚起的
08/26 17:21, 30F

08/26 17:21, 2月前 , 31F
塵煙:)
08/26 17:21, 31F

08/26 17:29, 2月前 , 32F
樓上的解讀我也喜歡!
08/26 17:29, 32F
最近魚丁糸很多活動,大家有空就多刷衝流量曝光XD 個人覺得本次視覺設計感動前三名 1.蘇打綠aka魚丁糸的氣球 2.暫停鍵 播放鍵 3.窗花崩塌後再次建起 希望疫情快快穩定,好想再看到演出,欣賞更多的影像設計~~~ ※ 編輯: haha0903 (223.138.167.232 臺灣), 08/27/2021 00:16:40

08/28 01:21, 1月前 , 33F
池塘怪談的第一集開頭也是先終點起點再接我就奇怪,接歌
08/28 01:21, 33F

08/28 01:22, 1月前 , 34F
的地方聽起來滿類似的
08/28 01:22, 34F
文章代碼(AID): #1X9STA6J (Sodagreen)
文章代碼(AID): #1X9STA6J (Sodagreen)